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减肥频频称重 只会越来越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6 现代快报

  担心长胖或者正在减肥的女孩可能会时时称量自己的体重,作为下一步控制体重的参考。但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频繁称量体重的女生比不常称重的女生更容易长胖,有些人增加的体重甚至比后者高出一倍。

  这项研究由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人员开展,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青春期健康杂志》上。此项研究的调查对象是明尼苏达州2516名初高中男女学生。从1998~1999学年到
2003~2004学年,研究人员对同一批学生进行了为期5年的跟踪调查。

  在1998~1999学年的调查中,近10%的女生说自己经常称体重。到2003~2004学年,这10%女生中的92%告诉研究人员,自己养成了一些不健康的控制体重的习惯,其中38%的女生承认自己正在采取极端减肥方式或者形成了不良生活习惯。这些习惯包括经常不吃饭或暴饮暴食,吸烟,吃减肥药、催吐剂或泻药等等。而那些在1998~1999学年声称自己不经常称量体重的女生中,只有68%说自己养成了不良生活习惯。

  研究数据显示,频繁称体重的初中女生在过去5年里,体重平均增长约15公斤,而不经常称体重的同龄女生平均体重只增长8.4公斤。

  “每天站到秤上称体重的习惯会使人过于关注自己的体重。这种关注会使十几岁的女生更容易采取不健康的减肥方式。”该研究负责人之一的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教授黛安娜·斯坦纳说。

  相关人士指出,医生应该建议不要频繁称量体重,此外,美国高中应该坚持每天开设体育课。王淑贞(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