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内战可能导致地区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12月8日电 (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日就伊拉克局势向安理会提交报告。报告指出,伊拉克爆发全面内战并导致地区冲突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安南在报告中说,伊拉克局势在过去3个月持续恶化,教派暴力、叛乱和恐怖袭击以及犯罪活动大幅增加,而日益猖獗的民兵活动使局势进一步动荡,伊拉克人民越来越感到不安、悲观和失望。

  安南强调,伊拉克面临的挑战不仅是遏制和消除当前的暴力,还包括防止暴力升级。

  安南指出,由于统计数字来源的差异,自2003年3月以来伊拉克平民伤亡人数介于5万和60万之间,伊拉克人民陷入了困境。

  安南呼吁伊拉克政府为制止和扭转目前的政治和安全趋势而对战略、政策和措施进行一次紧急审查,具体措施包括启动具有充分包容性的政治进程,利用法制框架内的安全和执法工具完全控制武力的使用,实现同邻国关系正常化,创造支持伊拉克过渡的地区环境。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8日电 最新公布的一项美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约71%的受访者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不满,这一比例创下了美国人不满政府伊拉克政策民调纪录的新高。

  根据8日公布的美联社—益普索民调结果,仅有27%的受访者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表示支持,低于今年11月时的31%,而认为伊拉克不会建立稳定、民主的政府的受访者比例则比今年7月又增加了9个百分点,达到了63%。

  这项在本月4日至6日展开的调查还显示,美国人对伊拉克问题的解决前景越来越悲观。多数受访者认为,美国无法在伊拉克取得完全胜利,更多的民众对伊拉克在美军撤离后能否建立稳定、民主的政府表示怀疑。

  然而尽管如此,绝大多数美国人并不支持政府立即从伊拉克撤出所有驻军。这项民调结果显示,71%的受访者支持两年内撤出驻伊美军,而支持6个月内撤军的比例则降到了6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