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与东盟签署自贸区补充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菲律宾宿务12月9日电 (记者范跃龙、朱云龙)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8日与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经贸部长在宿务举行会议,就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有关问题进行协商,并共同签署了《〈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第二次修订协议书》和中国东盟自贸区《〈货物贸易协议〉修订协议书》。

  这两个协议书重点解决了《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和《货物贸易协议》
中的一些遗留问题,主要包括中国菲律宾早期收获计划、中国印尼修改早期收获计划特定产品清单、《中越货物贸易协议》等内容。协议的签署有利于中国东盟自贸区《货物贸易协议》的顺利实施,使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进一步得到发展和完善。

  薄熙来在签署协议后表示,双方经过高效协商,就协议内容达成一致并签署了协议,表明双方的友好和相互信任,体现了双方对中国东盟自贸区的高度重视。相信这将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开辟更宽的领域,增添新的活力,为中国与东盟全面、持久、互利双赢的经贸合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过去几年,中国与东盟国家领导人互访频繁,签署了多项重要的经贸协议。目前中方正在认真落实,力争把每个合作项目做深、做细、做实,使双方共同受益。

  东盟国家经贸部长表示,与中国签署这两个协议,是此次东盟与中国经贸部长会议取得的重要成果。东盟国家愿与中国共同努力,继续推进自贸区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