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批准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31 光明网

  新华社华盛顿12月8日电美国众议院8日以212票赞成、18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了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法案。该法案还需得到参议院的批准。

  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当天对该法案最终在众议院通过表示欢迎。施瓦布称,美国和越南加强贸易关系,不仅有利于促进越南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美国消费者。

  美国商界普遍欢迎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认为此举将使美国企业能顺利进入越南市场开拓商机。

  美国总统布什本来希望国会能在11月份表决通过该法案,但众议院在11月13日举行的表决中否决了该法案。

  自5年前美国和越南签署双边贸易协定后,两国间的贸易发展十分迅速,贸易额从2000年的12亿美元增至2005年的78亿美元,今年有望超过8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