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布什对伊政策三选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13 新华网

  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伊拉克研究小组”公布报告之后,在调整美国对伊拉克政策方面,美国政府内部正着重讨论三种选择,以改变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和政治存在方式。

  报道援引熟悉政府内部相关讨论内容的官员的话说,三项主要选择包括:短期内向伊拉克增派1. 5万至3万名军人,确保伊首都巴格达的安全,并加快对伊安全部队的训练;改
变美军作战方针,从平息伊内部教派冲突转为追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分子”;集中政治资源支持伊拉克占人口多数的什叶派阿拉伯人,放弃与逊尼派阿拉伯人武装组织的接触。

  报道说,参与讨论的人员表现出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疲惫和挫折感,要求从伊拉克脱身的愿望不断滋长。因此,目前讨论重点集中在如何转变美国职责,让伊拉克人解决自己的问题,但参与讨论者也认为,在转交职责前,美国应加快训练伊军,并确保巴格达安全。

  报道还说,就主要选择之一的短期增兵问题,各方还没有就主要内容达成一致。即美军新增部队的职责是什么。

  由美国国会授权、共和党和民主党联合组成的“伊拉克研究小组”经过长达8个月调查咨询后,于6日正式向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提交了一份有关伊拉克战争评估及相应对策的报告。报告所提建议多达79项,但不具法律文书效力。

  《华盛顿邮报》说,目前布什政府也在制订关于伊拉克战争的评估报告,参与机构包括国务院、国家安全委员会、中情局和国防部。在形成统一方案后,布什可能于12月18日开始的那周发表全国讲话,阐明对伊新政策。

  报道援引美政府内部人士的话说,白宫评估的主要目标似乎是拿出一份与“伊拉克研究小组”报告不同的对伊政策调整方案。

  

美报称布什对伊政策三选一

  研究报告难破伊拉克困局

  新华网华盛顿12月6日电(记者赵毅)由美国国会授权、共和党和民主党联合组成的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经过长达8个月的调查研究之后,于12月6日正式向美国总统布什提交了一份有关伊拉克战争评估及相应对策的报告。报告称伊拉克局势非常“严重”,正在“恶化”。

  在这份长篇报告中,研究小组所提建议多达79项,而最令人关注的内容不外是两条:一是敦促布什政府在伊拉克和中东地区开展新的外交攻势,尤其是摒弃前嫌同伊朗和叙利亚讨论解决伊拉克教派冲突问题;二是改变驻伊美军的主要任务,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逐步从伊拉克撤军。>>点击详细

  美国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称伊局势正在恶化

  新华网华盛顿12月6日电(记者 潘云召杨晴川) 负责评估美国政府对伊拉克政策的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6日早上向美国总统布什提交了有关对伊政策建议的报告,报告称伊拉克局势非常“严重”,正在“恶化”。>>点击详细

  布莱尔承认伊拉克战争并未取得胜利

  新华网伦敦12月6日电(记者 杨川) 英国首相布莱尔6日说,他同意即将担任美国国防部长一职的罗伯特·盖茨有关伊拉克战争并未取得胜利的说法。>>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