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认定共和党失察“福利”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7:27 新华网

  美国国会众议院道德特别委员会8日公布一份报告说,共和党议员在“福利”性骚扰案中负有失察责任,但没有人违反道德规范,因此不建议对任何议员实施处罚。

  今年9月,共和党前国会众议员马克·福利被曝出通过邮件骚扰未成年实习生,福利不久后被迫辞职。此后,媒体又报道称,一些共和党议员在丑闻曝光前几年就收到过关于福利的警告,他们因此被指控在事先知情的情况下有意掩盖事实。

  路透社报道说,这一丑闻很大程度上帮助民主党赢得了11月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

  道德特别委员会认为,众议院的共和党领导人没有违反任何道德规范,但一些共和党人在获悉福利可能存在性骚扰行为后没有合理应对这一事件。

  委员会报告说:“对于前国会众议员福利行为可能导致的后果,许多人蓄意地保持无视态度。”

  在分析共和党人为何不愿作出反应时,报告说:“有些人可能担心,过于积极地提及这件事可能暴露福利的同性恋问题……有证据表明,两党议员在作出决定时将政治因素考虑在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