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总统拒绝签署设立哈里里国际法庭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贝鲁特12月9日电黎巴嫩总统拉胡德9日发表声明称,他拒绝签署现政府提交的就有关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设立国际法庭的提案,并希望该草案能由一个“符合宪法的”政府予以重新考虑。

  黎巴嫩内阁于11月25日在6名部长缺席的情况下召开特别会议,一致通过了上述提案,随后呈交拉胡德。11月上旬,黎巴嫩各主要党派领导人先后举行了4次协商会议,但均未
能就组成民族团结政府达成一致。

  在所有什叶派部长辞职后,拉胡德和黎国民议会议长贝里多次表示,现政府不能代表什叶派穆斯林的利益,并已失去了宪法规定的合法性。因此,该政府作出的任何决定都是违反宪法的。

  本月1日,黎巴嫩反对派支持者开始举行无限期静坐示威活动,要求现政府下台。

  哈里里于2005年2月14日在黎首都贝鲁特市区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随后联合国安理会派出调查组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安理会于今年3月29日通过第1664号决议,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与黎巴嫩政府进行协商,以成立调查哈里里遇害案的国际法庭。(记者王昕潘立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