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社会党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里斯本12月9日电(记者童炳强)欧洲社会党第七次代表大会8日在葡萄牙北方城市波尔图闭幕,大会通过了欧洲社会党新的原则章程。

  新的原则章程指出,欧洲的未来不能由市场力量来主宰,欧洲社会党主张建立“一个拥有权利和义务责任的欧洲”,并为继续确保欧洲社会发展模式而努力。

  新的原则章程共有10条,内容包括社会各阶层的权利和义务责任,经济稳定优质发展,加强和完善教育,提高医疗卫生条件,保护环境,关注民生问题,缓解就业、失业问题,提倡社会成员平等,消除种族歧视,实施“绿色”能源和经济计划,建设一个具有活力、注重人的欧洲。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与会代表就欧洲未来发展问题进行了广泛而认真的探讨,以努力寻求更加完善的社会经济政策,协调经济发展,合理解决事关民生的社会问题。

  欧洲社会党主席、丹麦前首相波尔·拉斯穆森在本次大会上以高票再次当选,连任欧洲社会党主席。来自欧洲27个国家社会党的70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中共代表、中联部副部长张志军应邀出席了欧洲社会党第七次代表大会。

  欧洲社会党成立于1992年11月9日,宗旨是推动欧盟及欧洲的社会民主运动;密切成员党及成员党议会党团等之间的关系;协调有关政策和在欧洲议会选举中采取一致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