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总统要求军队维护国家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达卡12月10日电(记者黄亚男)孟加拉国总统、看守内阁总理亚杰丁·艾哈迈德9日要求军队维持国家的安全与秩序,平息大选前动荡的政治局势。

  孟总统府的一位发言人说,艾哈迈德已命令内政部秘书部署军队,帮助政府恢复国家的秩序。

  这一命令是在孟前最大反对党人民联盟(人盟)威胁将于10日开始围困总统府之后下达的。

  人盟称,如果看守政府10日前不对有争议的选举委员会进行改革,他们将从当天起开始围困总统府。

  这位发言人说,艾哈迈德命令看守政府寻求军方的帮助,以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确保经济活动的进行、收缴非法武器、遏制恐怖主义活动。

  孟军方消息灵通人士说,要求部署军队的命令从9日夜开始执行,政府从9日夜间开始禁止在总统府前进行一切集会游行活动。

  10月27日,孟前执政党民族主义党结束5年任期,并于同月29日将权利移交给以艾哈迈德为首的看守政府。自10月28日以来,人盟因要求对选举委员会进行改革发动了4次全国范围的封锁行动,给国家经济造成重大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