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官员说阿巴斯将解散立法委提前举行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姆安拉12月9日电(记者王志强洪漫)巴勒斯坦官员9日说,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天表示将解散巴立法委员会,提前举行大选,以此结束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阁谈判陷入的政治僵局。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会员成员亚西尔·阿卜杜·拉布说,阿巴斯在巴解组织执委会当天在拉姆安拉举行的会议上宣布了这一决定,并打算下周向全巴勒斯坦发表正式演说
。他说,阿巴斯将在演说最后宣布提前举行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和立法委选举,但仍希望争取同哈马斯达成妥协,组建民族联合政府。

  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表示,阿巴斯在当天的会议上没有为提前大选设定时限。他说,与会者就打破当前僵局的各种选择进行了激烈讨论,阿巴斯打算回到人民当中,提前举行大选。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方官员说,提前大选可能在4、5个月后举行,但在大选的时间问题上,阿巴斯还没有作出正式决定。

  哈马斯随即表示拒绝提前大选,巴立法委哈马斯派别发言人哈利勒称,提前大选的决定从形式到内容都是不合法的。

  阿巴斯上月30日曾宣布,巴民族联合政府的谈判走进了“死胡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