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联邦召开紧急会议 暂停斐济英联邦成员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新华社报道 英联邦部长级行动小组8日在伦敦就斐济局势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暂停斐济的英联邦成员资格,这给发动不受欢迎政变的斐济政变军方又一打击。

  英联邦秘书长唐·麦金农在8日的紧急会议后说,斐济政变军方无视总理和议会的权威,非法推翻斐济民选政府,英联邦对此强烈谴责。“行动小组认为,政权的非法过渡严重违反了英联邦的基本原则,其英联邦成员资格应立即停止,直到斐济恢复民选政府与法制,
”麦金农说。这是斐济在过去20年中第三次遭到英联邦“封杀”。成员资格遭到暂停后,斐济将不能参加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部长会议等重要会议。根据英联邦部长级行动小组8日的决定,英联邦还将停止在入世谈判、负债管理等方面向斐济提供更多技术支持。

  斐济军方9日开始在当地报纸上刊登广告,以招聘人员填补内阁职务空缺。“申请人必须表现优异,没有任何犯罪记录,”一则招聘广告说,“每个(申请人)必须没有破产。”广告还要求,申请职务者应该有至少10年工作经历,或接受过高等教育。

  另据目击者称,斐济主要军营——伊丽莎白女王军营当地时间9日传出枪声。目击者表示,军营内的交火声已经持续了30分钟。随后赶到军营外的英国媒体记者表示,似乎情况已经平静下来。斐济军方发言人随后表示,枪击声不过是一次计划外的射击训练所发出的,人们不用对此感到惊慌。但英国媒体指出,伊丽莎白女王军营内并没有射击练习场,通常射击训练都是在另外的地方进行的。斐济军方发言人还表示,武装部队司令姆拜尼马拉马仍然控制着这个国家,但出于安全原因,他的行踪目前暂时保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