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拟利用接掌欧盟机会重启中东和平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中东局势动荡不安,德国有意利用明年接掌欧盟轮值主席的机会,发挥德国和欧盟在地区的影响力,重启中东的和平进程。

  据“中央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9日表示,美国、欧盟、俄罗斯和联合国等所谓的“中东四重奏”必须重新启动,欧盟在此能扮演主动的角色,推动中东的政治进程。

  对于以巴争端问题,默克尔说,唯有以色列的生存权获得承认,独立的巴勒斯坦在经济和文化也能发展,中东才有和平;以色列和埃及签订的和平条约,对地区来说具有示范性的作用,只有周围邻国也能贡献心力,中东的和平进程才会成功。

  针对

伊拉克局势恶化,默克尔也再次重申德国立场,强调与叙利亚和伊朗对话的重要性;默克尔说,她支持美国前国务卿贝克在报告中所提,发动外交攻势以稳定伊拉克的情势。

  默克尔下周预定在柏林接见来访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针对德国同时接掌欧盟轮值主席和八大工业国高峰会主席,默克尔14日将在国会发表施政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德国 中东”的相关新闻
德国二战后首次派兵中东 第一批部队出发赴黎 (2006-09-21)
德国外长称支持以色列重启中东和平进程 (2006-03-30)
德国总理默克尔仍将按原计划访问中东 (2006-01-26)
德国表示将继续支持中东和平进程 (2006-01-07)
德国政府称将继续支持中东和平进程 (2006-01-06)
德国国防部长表示愿意派兵参与中东维和行动 (2005-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