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表示愿帮助美国撤出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4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0日讯 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说,“如果美国要从伊拉克撤出,伊朗愿意告诉美国如何撤离,并愿提供帮助”。

  穆塔基昨天发表谈话说,“美国的伊拉克的政策是错误的”,“美国要从伊拉克撤军,伊朗愿意提供帮助,告诉美国人应该如何撤出”。他强调指出,“当然首先是美国人自己帮助自己,美国人要明白伊拉克的真实情况。贝克和汉密尔顿的报告只说对了一半,仅改
变对伊拉克的政策是不够的,要彻底改变自己的‘行为’,但首先要正式宣布从伊拉克撤军。”

  在谈到伊朗对

伊拉克的政策问题时,穆塔基说,“有人指责伊朗支持伊拉克境内的恐怖活动,这完全是造谣,美国人一直都在这样指责伊朗。我们的立场很明确,我们支持伊拉克的政治进程,支持伊拉克的独立和领土完整,并为此向伊拉克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据报道,由美国前国务卿、共和党人贝克和民主党前众议员汉密尔顿领导的伊拉克研究小组6日上午在白宫向布什递交了伊拉克政策报告,随后又向两党部分资深议员公布了报告内容。报告认为,布什政府执行的伊拉克政策没有起到作用,导致伊拉克局势十分严峻,如果伊拉克局势继续恶化,有可能导致伊拉克政府垮台,造成人道主义灾难。邻国会介入伊拉克事务,美国在世界上的威望将下降,美国国内的分歧也将因此加大。报告强调,如果伊拉克局势改善,伊安全部队能够独立承担任务,大部分美军可在2008年春天从伊拉克撤出。(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