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诞信件飞向“北极”“精灵”回信不亦乐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00 新华网

  圣诞老人住在北极只是个传说。而在美国阿拉斯加州,有一座名副其实的“北极”镇。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写给北极圣诞老人的信会寄到这里,并由“圣诞精灵”们回复。据美联社8日报道,随着圣诞节临近,“北极”镇的“圣诞精灵”们开始忙碌起来。

  圣诞老人总部

  北极镇是阿拉斯加州内陆一座有着约1600名居民的小镇,位于安克雷奇市费尔班克斯东南部。这儿的街道有着特殊的名字,诸如圣诞步行街、圣诞车道等。50多年前,小镇就开始作为“圣诞老人总部”,给世界各地的孩子们送去惊喜。

  近期,费尔班克斯一家主要邮局每天收到约6000封寄给圣诞老人的信。这家邮局把这些圣诞信件送到北极镇,由镇上几十名热心志愿者扮演的“圣诞精灵”及时回复。

  去年,小镇“圣诞老人”共收到12万封来自世界26个国家的信,其中还不包括未写明寄信人地址的数千封信。那些写有地址的信件通常会得到“精灵”事先印好的回信,回信上盖着北极镇邮戳。

  “这些信因为写着圣诞老人的名字而变得特别。给圣诞老人写信会让孩子们感受到圣诞节的魅力,何乐而不为呢?”费尔班克斯邮局负责人德布拉·科尔内留斯说。据他介绍,圣诞气氛最浓的时候,邮局每天平均收到1.2万封信。

  “圣诞精灵”

  加比·加布里克是北极镇圣诞志愿者中的一个,已有10年“精灵生涯”。10年里,加布里克在圣诞信件中碰到过孩子们的各种要求,有的想要在电视上看到最新玩具,有的想要圣诞老人给他一个奇迹,有些孤儿想要已经不在人世的妈妈或在伊拉克遇难的爸爸回家过圣诞。还有些孩子随信附寄1美元钞票,用作圣诞老人回信的邮资。

  “为了保持圣诞老人的神秘感,我们在信末签名时,都签‘圣诞精灵’或‘圣诞助手’。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精灵’,”加布里克说。

  记者采访时,加布里克从一堆信件中随意抽出一封。写信人阿什利在信中说,他想要一款“苹果”iPod播放器,然后又写道:“请问我在哪张名单上?淘气的孩子还是听话的孩子?如果您觉得我是淘气的孩子,我该怎么办?”

  加布里克至今对3年前收到的一封信记忆犹新。这封寄给圣诞老人的信盖着密歇根的邮戳,但没有贴邮票。信封和信的内容都未提及回信地址。信里只有一张面额1000美元的支票和一张未署名便条,上面写着“如果您名不所虚,您一定会好好使用这张支票”。后来,志愿者们用这笔钱支付回信邮资。

  “我认为圣诞老人是所有人优点的集中。人们希望自己在这个快节奏、喧嚣的世界里做个善良的人。圣诞老人正是这种希望的象征,”加布里克说。

  理想方式

  据“圣诞精灵”介绍,圣诞信件最理想的方式是,父母自己给孩子们写圣诞回信,把信装进贴有邮票、写有自家地址的信封,然后装进一个大信封,邮寄到北极镇,由“精灵”们盖上北极镇邮戳和半月形的圣诞老人笑脸后再寄回。

  其实,这种方式已很流行。每年,很多人都会把圣诞卡和大礼包寄到费尔班克斯邮局,邮局盖上北极镇特别的圣诞邮戳后再寄回去。费尔班克斯邮局的工作人员建议,人们最好在12月12日之前把圣诞礼物寄给他们。这样,他们就能保证孩子们在圣诞节准时收到盖有圣诞邮戳的礼物。

  位于费尔班克斯附近的艾尔森空军基地也一直坚持着圣诞信件活动。从1954年至今,一直由基地的天气预报员担当活动志愿者。

  去年,艾尔森基地的圣诞志愿者收到了4000多封圣诞信件。给他们写信的孩子大多数来自美国其他州或国外军人家庭。基地志愿者梅洛迪·古德说,他们也很欢迎普通家庭的孩子给他们写信。

  “12月中旬寄到的信比圣诞节期间的来信更可能收到回复。再晚一些的来信也可能会收到圣诞老人的签名信。签名信上可能会写着‘谢谢来信,圣诞老人实在太忙了’,”古德说。(王淑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