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风继续吹" 东盟峰会将推迟至2007年1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05 国际在线

  

风继续吹

  12月8日,在菲律宾宿务,第12届东盟首脑会议会场之一的香格里拉酒店附近海滩上空乌云密布。当天,菲律宾东盟系列峰会组委会官员在宿务宣布,由于不利的天气因素,原定于10日至14日举行的东盟系列峰会将推迟至明年1月举行。新华社/法新

  

风继续吹

  12月8日,在菲律宾宿务,第12届东盟首脑会议会场之一的香格里拉酒店上空乌云密布。新华社/法新

  菲律宾的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系列峰会组委会官员8日宣布,由于不利气候因素,原定于10日至14日举行的东盟系列峰会将推迟至明年1月。

  菲律宾气象部门早些时候说,热带风暴“尤特”周末可能登陆菲律宾中部,为举办会议的宿务带来强降雨。

  峰会推迟

  菲中部城市宿务原本将在下星期举办第12届东南亚联盟峰会和第二届东亚峰会,但组委会官员却在8日下午突然宣布,由于风暴欲来,系列峰会推迟至明年1月。

  组委会官员多明戈·卢西那里奥说,峰会推迟的原因是气象部门预测“风暴将在首脑们抵达日期前后”袭击宿务。各国首脑原本将于本月10日至14日在宿务参加东盟首脑会议、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以及第二届东亚峰会,而热带风暴“尤特”可能将于9日登陆菲律宾,为宿务带来大风和强降雨。

  卢西那里奥说,峰会前的部长级会议将照常举行,但组委会尚未确定推迟后峰会的具体举行时间,目前组委会正举行紧急会议商议此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原本计划于8日下午启程前往菲律宾,但在组委会宣布峰会推迟之前,日本内阁发言人宣布安倍取消前往宿务的行程,但仍计划前往马尼拉会晤菲总统格洛丽亚·阿罗约。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