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护士”餐厅惹怒真护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2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护士”餐厅惹怒真护士

  “心脏病烧烤”的“护士”在服务。

  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有这样一家独特的餐厅:顾客一进门,便有服务员将客人请上轮椅,再推到餐桌边。所有的服务员都穿着护士制服服务。这家餐厅名为“心脏病烧烤”
,是一家“护士”主题餐厅。

  然而,这家餐厅的创意却遭到真护士们质疑,她们指责服务员的性感制服有损护士的职业形象,甚至一怒之下将餐厅告到州总检察长办公室。

  护士抗议

  美联社8日报道说,“心脏病烧烤”的主要食品包括“巨无霸汉堡”和“特色炸薯条”。餐厅老板乔恩·巴索自称为“乔恩医生”,所有服务员都穿着护士制服样式的性感、暴露紧身衣,外加高跟鞋和长筒袜。

  一些职业护士认为餐厅滥用护士形象,于是通过各种渠道对其提出抗议。一些护士在美国全国性护士权益维护组织——“护士支持中心”的网站上写信,一些护士给“心脏病烧烤”餐厅写信,亚利桑那州护理委员会则直接向州检察长办公室投诉。

  餐厅老板巴索在今年9月收到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信。信中说,餐厅以及餐厅网站使用“护士”称谓不合法,并援引该州法律说,只有持有有效护士职业证书的人才可以使用这一称谓。

  州检察长助理丹尼尔·R·克里斯特尔在信中表示,希望同餐厅一起解决问题。他给“乔恩医生”指了两条路:要么餐厅不再在广告宣传或经营中使用“护士”这个词,要么让餐厅服务员根据相关法律拥有合法的护士职业资格。

  拒绝改正

  巴索不同意将“护士”的称谓从餐厅网站删除,但他将每一处“护士”字样都标记了星号,并在网页下方贴出免责声明。

  “‘心脏病烧烤’的‘护士’不是真护士。使用‘护士’二字是模仿说法,我们网站登出照片中的女孩都没有受过专业医疗培训,也不提供真正医疗服务,我们清楚声明餐厅及工作人员都不提供任何治疗(除了给人们带来笑声)。”声明说。

  餐厅网站上还专门指出,声明针对以下五种人:没有常识的人;天生就没有幽默感的人;没有模仿概念的人;不会幻想的人;政治立场极端的怪人。

  “餐厅的每个顾客都告诉我们说,州护理委员会的反应可笑,”餐厅的“护士”瓦妮莎说,“我真的认为她们需要增加幽默感。”

  电台“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汤姆·雷其斯则鼓励他的男性听众前去餐厅体验一下“护士”们的服务。

  巴索认为能够引起众人注意是件好事,因为他本来就希望自己的餐厅与众不同。但他还是对自己惹上麻烦感到担心。

  “当一个有总检察长头衔的人要召见你,而你只是个像我一样的小商人,需要抚养3个孩子,那会引起你的恐慌。”巴索对美国广播公司记者说,“我没钱请律师来为此辩护。”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