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皇太子妃迎来43岁生日 自称养女儿很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4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12月9日,日本皇太子妃雅子迎来了43岁生日。在此之前,她以书面形式回顾了自己一年来的感想,提及了参加女儿爱子的运动会以及接送女儿上学等事情,并表示对此“感到非常开心”。

  据日本媒体12月9日报道,除了表达养育女儿的喜悦之情,雅子还回顾了访问一些儿童设施的经历。她认为,为使孩子们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大人们齐心协力很重要。

  当然,对于她和皇太子以及小公主爱子此前一起访问荷兰的日子她也印象深刻,她回忆说,他们悠闲地度过了宝贵的时光。

  此外,雅子还回顾了从去年秋季开始连续25次到位于东京的联合国大学听课一事。她说:“有机会思考一下社会面临的课题,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在雅子生日之际,日本宫内厅透露医疗组的意见说,雅子太子妃在爱子的幼儿园生活等育儿活动方面非常用心,这对她的身心健康极为有益。

  医疗组表示,太子妃雅子正在逐步扩大活动范围,如时隔3年恢复公务出访奈良,这对于她的治疗很有意义,也很有帮助。不过与此同时,医疗组表示,雅子“积劳超出预计,还不能随心所欲地活动”,有必要继续接受治疗。东宫职员也透露说,雅子目前仍然在继续接受药物治疗。

  出身外交官家庭的雅子毕业于美国

哈佛大学,婚前曾是一名才华横溢的外交官。但婚后,她长期深居皇宫,还必须肩负起参加慈善活动和庆典仪式等繁重的官方职责,精神上承受了很大压力。另外,一直未能给日本皇室增添男丁,更加重了雅子的心理负担。

  2003年12月以来,雅子完全淡出公共场合,还曾回娘家隐居。心疼爱妻的日本皇太子德仁2004年5月出访欧洲的时候,公开批评皇室清规戒律对人性的压抑,为雅子鸣不平,这在日本国内外引起了很大的震动。

  2004年7月,日本皇室公开承认,皇室生活的重压已将雅子击倒,她被确诊患有“适应障碍症”,正在接受治疗。

  还好的是,经过两年多的静养和治疗,雅子妃的病情和精神状态不断好转,也适当恢复了一些公务活动。2005年7月,她和皇太子德仁一起前往爱知世博会参观、视察。今年8月,雅子和皇太子还带着小公主乘坐民用航班前往荷兰度假。这是皇太子夫妇自2002年12月对新西兰、

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以来,时隔4年左右再次进行外访。(张春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日本 太子妃”的相关新闻
日本皇太子妃雅子被曝因前男友殉职而抑郁 (2006-06-06)
日本皇太子妃疑因前男友离世患上抑郁症 (2006-06-06)
媒体称日本皇太子妃雅子不堪重负欲离婚 (2006-02-04)
日本太子妃现身皇室活动击破离婚传言 (2006-01-03)
日本太子妃现身皇室活动粉碎离婚传言 (2006-01-03)
组图:日本太子妃亮相明仁天皇72岁诞辰庆典 (2005-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