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德哥尔摩举行反纳粹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9日电(记者马世骏)瑞典千余名群众9日下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纳粹及种族主义行为。

  这次示威由瑞典教会、红十字会及瑞典总工会等20多个组织组成的“反种族主义联盟”组织。示威队伍打出了写有“瑞典是全体国民的瑞典——停止一切纳粹暴力行为”字样的标语。

  当天,一个自称为“反种族主义网”的组织也在斯德哥尔摩组织了一个抗议极右势力的游行,约600人参加。这支队伍与前来驱散示威者的警察发生了冲突,3名警察和1名示威者在冲突中受伤。

  近年来,瑞典的新纳粹组织和极右的反移民组织逐渐发展,对瑞典社会稳定构成威胁。民意测验表明,绝大多数斯德哥尔摩市民要求立法,禁止极右翼组织的存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