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葬礼上,为新郎戴上结婚戒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2:27 金羊网-新快报

  11月25日凌晨,美国纽约5名便衣警察向一辆载有3名男子的汽车疯狂开火,造成车内一名黑人男子当场死亡,另外两名黑人男子受伤,车子被打成了马蜂窝。

  死者名叫肖恩·贝尔,当天即将成为一名新郎,与他相恋6年的女友成亲。他们已经有了两个孩子。贝尔的亲友从美国各地赶来参加他的婚礼,谁也没想到最后参加的竟是为他送别的葬礼。

  打死他的警察说,他们怀疑贝尔在车上藏有武器,但最后事实证明他们并没有找到任何武器。

  一切的缘由是否仅仅因为贝尔是一名黑人?谁也无法明白当时发生的一切。贝尔的未婚妻妮可·波尔特近日在接受拉里·金的采访时,并没有气愤地指责纽约警察,她只是平静地表示,希望还给贝尔和她一个公道。

  拉里·金(以下简称金):妮可,你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妮可·波尔特(死者肖恩·贝尔的未婚妻,以下简称波):还好。为了两个女孩,我正试着让自己变得更坚强。

  金:她们俩多大了?

  波:加达3岁,朱迪今天刚好6个月。

  金:3岁的那个孩子,她理解发生的这些事吗?

  波:我不相信她会真的理解。她还在不断地向我问起她的父亲。她想让爸爸回家。我试着向她解释爸爸现在正和上帝在一起,他已经变成了一个天使。但她不是很明白。

  金:你和肖恩·贝尔在一起有多久了?

  波:6年。

  金:你们是在学校里认识的?

  波:对,高中,那时我读10年级。

  金:你最后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

  波:事情发生的那天。那天下午,他先是把我和两个孩子送回我妈妈家,因为我晚上还要准备一些婚礼上用的东西。

  金:你知道那天他要去参加一个单身派对吗?

  波:我知道。

  金:你们准备办一个什么样的结婚仪式?很大吗?准备在哪儿办?

  波:准备在OzonePark的LaBellaVita餐厅举行结婚仪式,邀请了超过100人参加。

  金:你们计划好到哪儿度蜜月吗?

  波:我们准备出海游玩。

  金:他下葬的时候,手上还戴着你们俩的结婚戒指?

  波:是。

  23岁的准新郎贝尔本来准备于11月25日迎娶他22岁的未婚妻妮可·波尔特,前一晚与朋友在皇后区一间脱衣夜总会举行单身派对,玩乐通宵至翌日凌晨4时多才尽兴归家。

  金:你知道那个单身派对一直要持续到第二天早上吗?

  波:是的,我知道。但我不清楚它是否像警察后来所说的那样“那里发生了骚动”。

  金:你听到这件事后,当时的反应是怎么样的?

  波:我当时正在妈妈的房间里,我的一个家人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出事了。当时我就晕倒了,被送到了医院。

  金:他们当时没告诉你是什么事吗?

  波:是的。

  金:直到去了医院你才知道,他已经死了?

  波:在医院等了大概1个小时,他们才告诉我。

  金:你在医院和其他两位受害者交谈过吗?他们是否有告诉你当天发生的情况?

  波:有过交谈,基本上和公布出来的情况一样。他们当时感觉非常害怕,还以为是遇上了劫车的。

  金:两位伤者现在情况怎么样?

  波:我想他们的情况已经稳定了,现在每天都可以开口谈话。你知道,我们第一天看到古兹曼先生的时候,他还是处在昏迷中。警察向他开了13枪,他的身上有17处伤。特伦特被击中4次。事情发生后我第一次看到他们,他们两人都还是戴着手铐躺在床上。

  据警方说,共有5名警察对车开了约50枪,其中21枪击中目标。贝尔当场中弹身亡,坐在他身旁的好友约瑟夫·古兹曼至少中了11枪,坐在车后排的好友特伦特·贝尼菲尔德4处中弹。子弹还打中附近的房屋和车站,所幸没有居民受伤。

  金:你怎么看待整件事?波:整件事他们都错了。

  金:警察在根本没有找到枪的情况下就把人打死了,你对这件事感到吃惊吗?我相信所有人都会吃惊。

  波:完全是这样。这是个悲剧,他不应该被这样对待,任何人都不应该。

  金:经过这件事后,你对警察的看法改变了吗?

  波:不,我不认为这件事会改变我对警察的看法。我相信这只是一次独立的事件,需要对所发生的一切进行反思,但首先我认为是那个人,他制造了这起悲剧。

  金:你相信你的未婚夫遭遇不幸是因为他的黑人身份吗?警察因此而对他使用了暴力?

  波:我相信他们肯定是过度使用武力。那是因为他是黑人吗?我不敢揣测那一刻他们的脑子里在想什么。

  金:妮可,你和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见过面。你们交谈了什么内容?

  波:他向我以及贝尔的父母保证,他会尽他所能保证这件事得到公正的调查和处理。

  “关于今天早上发生的枪击事件,现在想要得出结论,还为时尚早。我们认为,现场的警察可能出于某种原因以为一场冲突即将爆发,因此开枪以阻止情况恶化。”———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5日发表声明。

  金:下面这个问题可能会显得有点唐突。但是,妮可,你为什么没有表现出更多的愤怒呢?

  波:说实话,我确实不生气。我只想尽量变得更加坚强,只想讨回公道。我和我的家庭,我们想讨回公道,那是我们所希望和请求的。

  金:你是否和涉案警察之间有什么协议?

  波:不,绝对没有。金:贝尔的父母现在怎么样?

  波:他们都很好,他们能撑得住。

  金:讲讲有关葬礼的情况?

  波:非常感人。很难想像会发生这件事,我们原本打算在那天结婚的。

  金:妮可,再告诉我们多一点关于贝尔的事情。

  波:他就是那种人,只要你有需要,无论你是否向他提出来,他都会立即把他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给你。他是一个可爱的男人,非常爱他的两个孩子和他的家庭、他的父亲和母亲,还有我。他还是个强壮的男人。

  金:贝尔他靠什么生活?他的职业是什么?

  波:他生前打两份工,事实上,他正在等待一个公司的招聘电话,是联合电工。他一直在等着他们打电话给他。

  金:你认为自己能讨回公道吗?

  波:我对此充满信心。那件事完全错了,每个人都知道。他们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们是对的。如果他们最后这么做,那我们都知道它是错的。

  金:等孩子们长大后,你准备把这件事的真相告诉他们吗?

  波: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开始做准备。也许有一天等他们长大吧,但现在我还没准备好。

  “这本该是多么美好的一

  天,他即将拥有一个完美的婚礼,和妻子和孩子永远生活在一起,但悲剧发生了。”———贝尔的堂兄罗伯特·波特。

  (本版文字高飞)

  

葬礼上,为新郎戴上结婚戒指

  上图:贝尔的母亲在葬礼上。

  

葬礼上,为新郎戴上结婚戒指

  上图:一家三口。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