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图像证实伊拉克儿童在美军空袭中丧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2:27 中国新闻网
图像证实伊拉克儿童在美军空袭中丧生(图)

12月9日,伊拉克人为被受害者举行葬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图像证实伊拉克儿童在美军空袭中丧生(图)

一名在美军袭击中丧失亲人的妇女悲痛不已。图片来源:新华网


图像证实伊拉克儿童在美军空袭中丧生(图)

当地居民站在遇难者尸体周围。图片来源:新华网


图像证实伊拉克儿童在美军空袭中丧生(图)

当地居民站在遇难者尸体周围。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半岛电视台获得的独家图像证实有伊拉克儿童死于美军对巴格达西北部地区的空袭行动。当地官员称,人们从伊斯哈吉的两座房屋的废墟中挖出了17具平民的尸体,其中包括6名儿童和8名妇女的尸体。

  美国军方8日发表的声明称,20多名被怀疑是“基地组织恐怖分子”的人员在空袭中被炸死,其中有两名妇女。

  半岛电视台的图像显示从废墟中被挖出来的男人、女人和儿童的尸体被包裹在毯子里。法新社称,它已将它所拍到的儿童尸体照片交给了美军发言人加尔维尔。加尔维尔称:“我们与实施这次行动的部队进行了核实,被击毙的恐怖分子尸体中没有儿童的尸体。”

  半岛电视台的图像显示,愤怒的村民聚集在尸体周围,其中的数具尸体被严重烧毁,死者的面部已难以辨认。当地居民称,有一家人都在空袭行动中丧生。伊斯哈吉市长阿尔万对路透社称:“美国人先前也作过这样的事,但他们总是对此予以否认。我想让世界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事。”他还对法新社说:“这是美国人在伊沙基地区所犯的第三件罪行,在空袭丧生的都是无辜的妇女和儿童,美国人有关他们是基地组织成员的言论是谎言。”他告诉半岛电视台,他正呼吁国际社会对此进行调查。萨拉丁省副省长贾巴拉告诉半岛电视台:“遭空袭两所房屋内的居民与基地组织毫无关系,被炸死的人员都是一个家庭的成员。我们将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工作,但调查又有什么用?占领将继续,

伊拉克公民是受害者。”

  当地官员和伊拉克警方8日称,他们认为有32名平民死于美军的空袭行动。美国军方在8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在萨拉丁省的军事行动是根据情报进行的。情报显示,伊拉克基地组织成员在那一地区活动。声明称,部队遭到了敌火力的射击,尽管联军试图压制武装恐怖分子的火力,但联军仍受到敌火力的威胁,联军呼唤了近距空中火力支援,这使18名武装恐怖分子被击毙。这是击败伊拉克基地组织所取得的又一进展,联军不仅将继续打击伊拉克基地组织高层头目而且还将打击伊拉克基地组织的所有成员。

  美军称,美军在此次行动中缴获了AK-47、

火箭弹发射装置、反人员地雷、炸药、自杀式背心。加尔维尔8日告诉法新社,在空袭中丧生的两名妇女可能会在战场损毁评估中被认定为战斗人员。他说:“如果她们身边有武器或者她们手拿武器,那她们就是恐怖分子。”(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拉克 儿童”的相关新闻
组图:伊拉克战乱社会中的儿童 (2006-11-02)
伊拉克儿童加入袭击行列 驻伊美军处境艰难 (2006-09-29)
图文:伊拉克儿童站在废墟上 (2006-06-08)
图文:一名伊拉克儿童从栅栏窗内向外张望 (2006-05-31)
图文:伊拉克儿童搬运一枚未爆炸的美军炮弹 (2006-03-22)
图文:伊拉克儿童挤坐在汽车后备箱里 (2006-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