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今日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3:28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美国东部时间9日20时47分(北京时间10日9时47分)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这是美国航空航天局4年来首次在夜间发射航天飞机。自“哥伦比亚”号2003年失事以来,美航天局一直将发射时段限制在白天。但“发现”号过去两次成功发射后,航天局官员认为,即使夜间发射,航天飞机上的雷达也可以探测到从外挂燃料箱上掉下的绝热泡沫碎
片。“发现”号一度定于7日发射,但由于发射场上空天气状况不理想,控制中心最后被迫取消发射。据美联社报道,每次发射推迟将给发射中心带来50万美元经济损失。

  发射前,7名宇航员用了包括龙虾、牛排和鲑鱼等在内的丰盛晚餐,然后穿着橙色制服步入航天飞机。“发现”号此行将继续执行国际空间站建设任务,宇航员将为国际空间站带去2吨物品,替换空间站3名宇航员中的一员。这次飞行代号为STS-116,是“发现”号第33次执行太空任务,也是美国航天飞机机群的第117次飞行。

  美国航天局一直希望,“发现”号能在新年前夕来临前结束为期12天的任务,继而返回地球,因为航天飞机上电脑系统不能处理从2006年最后一天过渡到2007年第一天的情况。尽管技术工程师修理了电脑,但没有对它作全面检测。他们希望,“发现”号不必用上修正措施。

  “发现”号顺利发射后,预定本月21日返回肯尼迪航天中心。电脑系统可能面临的难题因此迎刃而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