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据报告称:戴妃死前几小时电话曾遭美特工窃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3:52 国际在线

  中新网伦敦12月10日电 有关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死因的最全面的调查报告将于下周公布。据该报告显示,在戴安娜王妃和其男友多迪以及司机保罗在巴黎隧道遭遇车祸身亡的当晚,美国特工部门未经英国安全部门的许可对戴安娜的电话进行了窃听。

-->

  据英国《观察家报》报道,这份调查报告由前伦敦警察局长史蒂文斯负责完成,其中报告披露的最令人意外的细节就是美国在戴安娜香消玉殒前的几个小时时间内,美国特工部门一直监听她的通话。

  美国特工部门窃听戴安娜的电话引起了英国人对跨大西洋情报共享问题的新质疑。美国特工部门已经承认事发当晚窃听了戴安娜在丽兹酒店的电话,但是他们没有及时把有关情况通报给英国军情六局。据信,史蒂文斯获知有关戴安娜王妃生前最后通话的39份机密文件并不包括任何能够解释戴安娜死因的内容。

  史蒂文斯的调查结论是,因司机保罗酒后驾车速度过快,导致在巴黎隧道发生车祸,戴安娜王妃和其男友多迪以及司机保罗全部身亡。车祸发生当时,戴安娜王妃一行还被狗仔队追踪。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DNA测试和血液样本证实1997年8月戴安娜王妃在巴黎遇车祸丧生当晚,负责驾车的司机亨利·保罗喝醉了酒的调查结果是正确的。测试结果显示,在亨利·保罗死后不久采集的血液样本确是他的,并证实他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确实超出法国的标准3倍。

  据悉,戴安娜的死因初步听证将在明年1月举行,并对外开放旁听。负责调查死亡的法医官斯洛斯夫人本来坚持不公开初步听证的过程,但法院考虑到公众关注戴安娜的死因,她才改变初衷。初步听证将决定聆讯是否由王室人员组成的陪审团听审,主要由于戴安娜去世时仍被视为王室成员。聆讯也会决定是否将多迪法耶茨与戴安娜的死因分案处理。(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