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总理称不排除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7: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12月9日电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最近指责伊朗无视国际社会的要求,继续发展其核计划,并声称不排除以色列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可能性。

  据最新一期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奥尔默特在接受该周刊采访时要求国际社会采取“有效措施阻止伊朗的威胁”,并表示“希望(国际社会)的手段比现在更加强硬”。他还在回答有关解决伊朗核问题是否排除使用军事手段的问题时声称:“我不排除任何手段。

  关于美国与伊朗进行直接对话的可能性,奥尔默特表示,“只要是能够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怎么做都正确”,以色列不会反对。

  尽管面临国际社会的压力,伊朗并没有停止其核计划。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9日在德黑兰称,伊朗“已开始按计划安装3000台离心机,……等安装了6万台离心机后,我们就能生产自己的核燃料了”。目前,欧盟正与美国一起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针对伊朗的决议草案。8日下午,英、法、德三国向安理会15个成员国散发了经过修改的伊朗问题决议草案。有消息说,美、俄、中、英、法、德伊核问题六方将于11日上午就此进行讨论,安理会15个成员国也可能在同日下午就该草案进行磋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