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16日可能宣布巴勒斯坦提前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4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有望于12月16日发表重要演讲并宣布提前举行大选。

  与阿巴斯关系密切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纳比勒·阿姆鲁10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阿巴斯将在即将发表的演说中宣布“退出当前的危机”,也就是说宣布提前大选。阿姆鲁还指出,“面临如此危机的任何国家都会选择选举”。阿巴斯此前曾威胁称,如果不能打破
与哈马斯组阁谈判的僵局,他将提前举行大选。

  数月来,哈马斯和阿巴斯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一直就组建民族团结政府展开谈判,以终止美国、欧盟和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经济封锁。12月初,阿巴斯宣布谈判已经以失败而告终。

  对于阿巴斯提前大选的威胁,哈马斯表示阿巴斯没有这种权力。

  今年1月初,哈马斯在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中击败法塔赫,哈马斯政府于3月底宣誓就职。美国和欧盟随后宣布停止对巴方的直接援助,除非哈马斯改弦易辙,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和接受已签署的和平协议。但哈马斯一直没有接受这些条件,美欧于是“釜底抽薪”,对哈马斯政府实施经济封锁。巴政府陷入了严重财政危机,国库告罄,债台高筑。

  (王建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阿巴斯”的相关新闻
巴官员称阿巴斯将解散立法委提前举行大选 (2006-12-10)
巴官员称阿巴斯将解散立法委提前举行大选 (2006-12-10)
阿巴斯会见中国外交部长助理翟隽 (2006-12-07)
阿巴斯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 (2006-12-07)
阿巴斯称巴勒斯坦政府应致力于解除国际封锁 (2006-12-04)
巴解组织呼吁哈马斯政府辞职 阿巴斯拟提前选举 (2006-12-03)
“巴勒斯坦”的相关新闻
经济封锁给巴勒斯坦财政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2006-12-10)
视频:数百名抗议士兵冲击巴勒斯坦立法委大楼 (2006-12-10)
巴勒斯坦警察冲击巴立法委员会办公大楼 (2006-12-10)
巴勒斯坦总理称绝不承认以色列 将继续圣战 (2006-12-10)
图文:巴勒斯坦人翻越以色列隔离墙。 (2006-12-08)
巴勒斯坦政府称哈马斯与美国负责人有联系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