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南部再度惊传杀人枪声 纵火及暴乱事件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45 国际在线

  中新社曼谷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南部北大年府十日早晨再度惊传杀人枪声,一名男子被暴徒枪杀,他的父亲严重受伤。

  据此间媒体援引警方称,周日凌晨三点三十分左右,北大年府赛布里县的
一对父子在橡胶林工作时遭到暴徒的枪击,二十八岁的阿端喃(音译)当场中弹身亡,他四十八岁的父亲受伤后被送医院救治。

  同在周日早晨,暴徒还纵火烧毁了北大年赛布里县的两间学校和一个地方政府办公室,暴徒还在该府的通央单县纵火烧房子。

  据报道,陶公、北大年府九日也发生歹徒开枪袭击村民和纵火焚烧民居事件。枪击事件中陶公、北大年府各死亡一人,受伤两人。北大年府还有八座民居被焚毁。目前军警正展开调查,追拿凶徒。

  泰国总理素拉育六日接受半岛电视台专访时指出,造成泰南边境三府不靖问题的原因是社会不公平。他透露新宪法将强调权利下放到地方,并恢复泰南边境地区事务管理中心以后,将每三个月对泰南局势进行评估。

  泰国政府发言人永育也认为,造成泰南地区暴力事件的原因很多,不能说是哪一种原因造成,但是最主要的应该是社会的不公平所致,所以政府决定恢复泰南边境地区事务管理中心,目的是为了让当地的民众有参与和表达自己个人意见的机会,解决泰南问题是一个长期的工作。

  素拉育还表示,目前和马来西亚总理的合作非常密切,近期还将派遣泰南地区的教师和学生到马来亚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