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组织高度评价中国禽流感防控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1:3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董峻):应农业部、卫生部邀请,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联合专家组日前来华考察禽流感防控工作。WHO代理总干事海曼博士及有关国际组织专家高度评价中国禽流感防控成效,以及在区域和全球禽流感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

  海曼博士在与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会谈时对中国政府积极参与全球禽流感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中方邀请有关国际组织禽流感联合专家组访华,进一步表明中方在禽流感防控国际合作中公开、透明的积极态度。海曼博士对中方主动向WHO提供人、禽禽流感病毒株和分享有关信息表示感谢,认为这对全球防范禽流感暴发、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制,以及应对人间流感大流行将起到重要作用。他还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尤其是加强在禽流感病毒命名、疫苗研制、诊断技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FAO专家在会谈中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在经费支持、技术援助以及实验室能力建设等方面对周边国家禽流感防控工作给予的支持,并提出FAO将从信息交流、流行病学监测、禽流感临床及实验室诊断等方面继续加强与中方有关部门合作。OIE专家对中国在禽流感防控领域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禽流感疫苗研制、标准制定及促进畜产品贸易等方面合作。

  针对近期某境外媒体刊登的《中国H5N1流感变异株的出现及流行》一文中所提及的不实言论,联合专家组就有关禽流感防控以及对文章中不实言论的认识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