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制造出世界上最大的玻璃圣诞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2: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罗马12月10日电(记者丁莹):意大利“水城”威尼斯附近穆拉诺岛的玻璃工人,近日为即将到来的圣诞节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个世界上最大的玻璃圣诞树。

  这棵圣诞树高7.5米,直径3米,重3吨。如今,它已被树立在穆拉诺岛小镇
的中心广场上,色彩缤纷且颇具现代风格的玻璃圣诞树为小岛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设计者西莫内·切内代塞介绍说,这个被命名为“圣诞树的流光溢彩”的玻璃圣诞树用现代玻璃艺术诠释了传统节日的象征与色彩。他说,由他带领的玻璃制造业的能工巧匠分别制造出玻璃圣诞树的主枝干和树枝,然后再把这些部分连接在一起,最终组成了展现在世人面前的特殊圣诞树。

  穆拉诺岛是威尼斯的玻璃工艺品生产中心,以生产精美的玻璃工艺品闻名于世,其玻璃制品的生产最早可以追溯到13世纪。面积仅为1.5平方公里的小岛上集中了100多家玻璃工艺品厂,由纯手工制作的穆拉诺岛玻璃制品色泽艳丽,款式多样,造型优美,做工精致,在秉承了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又融入了现代的设计理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