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榴槤"刚走"尤特"来 菲律宾数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2:46 国际在线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日电 马尼拉消息:台风“榴槤”上周重创菲律宾之后,新的强烈台风“尤特”十日又来势汹汹吹袭菲律宾中部,菲律宾政府紧急撤离中部马扬火山周遭的一万五千多人,原订下星期在菲律宾中部度假胜地宿雾举行的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因而顺延。

-->

  台风“尤特”夹带狂风豪雨直扑菲律宾中部,以平均时速每小时一百二十公里、最高时速达每小时一百五十公里的狂风,从九日一直持续到十日,住在沿海及低洼地区的居民不得不搬到海拔更高的地区。菲律宾国家灾难协调委员会表示,三人在台风中丧生,数万人被迫住进临时搭建的居所。另外,菲律宾的电力和通讯系统也一度因台风造成的破坏而中断。

  根据预测,台风“尤特”会于未来四十八小时内到达中国南海,越南北部、中国大陆南部以及香港都可能会受其影响。菲律宾国家气象局负责天气预报的官员表示,“尤特”逼近中国南海时强度不会减弱。

  一日,强台风“榴莲”夹带着暴雨袭击了菲律宾中部马荣火山附近的城镇,并引发泥石流。据相关部门估计,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一千人,七万六千人被迫离开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