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内陆干旱持续5年 每周4名农民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0:09 新京报

  

澳大利亚内陆干旱持续5年每周4名农民自杀

  新南威尔士农民安德鲁站在因干旱而彻底龟裂的土地上,澳大利亚境内的干旱已持续5年之久。

  

澳大利亚境内的干旱已持续5年之久。在一些地区,旱情使得昔日湿润的土地上出现大
面积不规则裂纹,给依赖降水的农牧业带来巨大冲击。法新社10日报道,澳医疗机构估计,由于收入急剧下降,澳全国每周有4名农民自杀,农民自杀率是全国平均自杀率的2倍。

  冬季作物同比减少60%

  伯克镇位于新南威尔士州,距悉尼大约800公里,被誉为“通往澳大利亚内地的真正门户”。《卫报》10日报道,5年来,干旱使伯克镇面临无比严峻的危机。人们每踩一脚那里的土地,就会激起一股细沙漩涡。伯克镇近期没有降雨,最高气温超过50摄氏度。

  伯克镇的居民们说,小镇土地十分肥沃,在澳大利亚数一数二;从前气候条件好的时候,他们几乎可以在土地上种植任何作物,如棉花和柑橘类水果。然而,滋润那一地区的生命线———达令河眼下已经断流。当地气象部门预测,2007年中期以前可能不会有足够减轻旱情的大量降水。

  “我们正处于100年间最糟糕的旱情之中。”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彼得·科斯特洛说,农民收入已经下降了70%,达到十多年来的最低点,“我们在农村的生产活动正在面临一次衰退,也可能是一场大萧条”。

  一份由澳大利亚政府资助的报告说,伯克镇经济情况比2001年下降21%,正处于崩溃边缘;犯罪率和失业率提高,酗酒和吸毒现象增加;以务农为主要经济来源的当地居民生存状况普遍下降。上周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数字显示,由于干旱,2006年该国冬季作物比去年减产60%。

  政府从心理上开导农民

  无望缓解的干旱让一些农民走上绝路。法新社10日报道,维多利亚州农民马歇尔·罗达在谈到自己一个自杀身亡的邻居时说:“他曾说,那些上吊自杀的人是软弱的家伙,但他后来自己也做了那件事———他在自己家的车间里上吊身亡。”澳心理健康慈善团体“超越忧郁”十分关注本国农民的自杀现象,并对这一现象展开调研。这一团体有关人员希望能改善工作方式,更好地减轻本国农民的心理压力。

  “超越忧郁”负责人利奥妮·扬说,澳大利亚农民沉默寡言,这是心理疏导工作的困难之一。

  为应对旱灾给农民带来的冲击,澳大利亚政府向农村地区派遣了“抗旱公共汽车”,向农民提供节水建议,并从心理上开导农民,帮助他们应对“大旱”。

  刘鹏(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澳大利亚 干旱”的相关新闻
澳大利亚连年干旱 每年约1000名农民自杀 (2005-06-07)
降雨改变澳大利亚干旱地区面貌 (2004-12-31)
澳大利亚干旱百年不遇 饥饿动物成公路杀手 (2002-12-18)
澳大利亚干旱造成水源紧张 首都堪培拉限量用水 (2002-12-17)
图文:澳大利亚遭受百年不遇的干旱 (200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