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宣布破获最大朝鲜间谍网遭朝方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25 东方今报

  8日,韩国检察厅正式宣布破获了朝鲜半岛北南会谈后“最大朝鲜间谍网”,并首次向外界透露了该案件的详细情况。不过,这些表态马上遭到了朝鲜的猛烈抨击。

  据悉,被捕的包括这个“最大朝鲜间谍网”的负责人、44岁的韩裔美国公民张民浩和他的下属——42岁的韩国某学院院长孙贞睦、43岁的前民主劳动党中央委员李桢勋、43岁的某公司职员李镇江和39岁的民主劳动党事务总长崔基荣,而这5人组成了“一心会”,意思是
“同心协力实现统一”。“一心会”除了搜集情报外,还向韩国政党的中央以及各地分部渗透。张民浩等人先后组建了“下线组织”——“先军政治同志会”、“8·25同志会”和“白头会”。在这些组织中,上下级之间只能一对一地接头。据悉,“一心会”等组织向朝鲜提供的从韩国搜集的绝密情报包括韩国各个政党访朝代表团的成员、美军驻韩国基地的现状等。

  不过,朝鲜政府猛烈抨击这起事件,声称这根本就是“韩国政府捏造出来的、子虚乌有的事”,并且表示此事会对朝鲜半岛北南关系和即将举行的

六方会谈造成不利的影响。

  另外,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各国代表可能将于近日再次聚首北京,在去年11月之后再次进行六方会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在8日的记者会上透露,美国正与六方会谈其他各方进行协调,争取在本月16日召开中断已久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据悉,这是因为在本月14日、15日,美国

财政部部长保尔森率领的代表团将前往北京与中国方面展开首次战略经济对话。为此,麦科马克称美国国务院人士认为六方会谈有可能在16日重新开始,“因为这可以防止六方会谈的日程与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日程发生冲突”。(天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朝鲜 间谍”的相关新闻
韩国抓捕“朝鲜间谍”内幕 朝方谴责是阴谋 (2006-11-03)
美间谍卫星发现朝鲜可能近期进行核试验迹象 (2006-10-05)
日本间谍卫星未监测到朝鲜存在核试验迹象 (2006-10-04)
朝鲜警告称美国间谍飞机将面临坠毁命运 (2006-06-23)
朝鲜谴责美国对其战略目标进行空中间谍侦察 (2006-06-18)
日本警方将逮捕两名涉嫌绑架日本人的朝鲜间谍 (2006-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