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敦促巴勒斯坦不要屈服压力承认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1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2月9日在会见到访的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时敦促他不要屈服于压力承认以色列,而是要与之继续战斗。

  据以色列发行量巨大的《新消息报》报道,内贾德在德黑兰对哈尼亚说:“伊朗将与巴勒斯坦人民肩并肩站在一起,直到解放耶路撒冷。”

  他表示,除了不承认以色列外,巴勒斯坦政府还应支持民众的抵抗,直至实现建国梦想。

  正在伊朗进行为期四天访问的哈尼亚则发誓不屈服于西方的压力,称他的政府绝无意承认“占领耶路撒冷的政权”,并将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抵抗的权力,取消与 “伪政权签署的痛苦的不公平的协议”。美国等国一直要求哈马斯政府放弃武力,承认以色列,承认巴以间已经签署的条约。

  与此同时,哈尼亚感谢伊朗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内贾德向巴勒斯坦提供的支持,鼓舞了巴勒斯坦人民的斗志。在内贾德2005年8月上台以来,伊朗今年已经向巴勒斯坦当局输送了1.2亿美元的援助。这对面临西方断绝援助、嗷嗷待哺的哈马斯政府来说不啻为雪中送炭。

  哈尼亚12月8日在德黑兰大选发表演讲说,伊朗与巴勒斯坦都在反对以色列, 伊朗是巴勒斯坦的“战略纵深”。 他表示:“以色列认为巴勒斯坦民族孤立无援,这是一个幻想……我们在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拥有战略纵深。这个国家是我们强大的、有力的稳固的大后方。”

  在会谈中,哈尼亚谈及了巴勒斯坦内部的争斗,强调“团结和抵抗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道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日前表示要解散立法委员会,提前大选,遭到哈马斯的拒绝。(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朗 巴勒斯坦”的相关新闻
以色列大使称伊朗叙利亚巴勒斯坦为恐怖轴心 (2006-04-18)
伊朗表示将援助巴勒斯坦哈马斯政府五千万美元 (2006-04-17)
伊朗决定向巴勒斯坦提供5000万美元援助 (2006-04-17)
伊朗外长称已向巴勒斯坦提供5000万美元援助 (2006-04-16)
伊朗承诺将向巴勒斯坦政府提供经济援助 (2006-04-16)
巴勒斯坦财政面临崩溃 欧盟伊朗表示提供援助 (200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