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决定拨款5500万美元 资助白俄罗斯反对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50 国际在线

  中新网莫斯科12月11日电 12月8日,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法案,延长《白俄罗斯民主法案》有效期,规定今后两年拨款5500万美元资助白反对派,推进白民主进程,强化对卢卡申科当局的制裁。

-->

  美国国会众议院8日表决通过的新法案要求布什政府强化对白俄罗斯当局的制裁,允许华盛顿拨巨款资助白俄罗斯民主力量和独立媒体,推翻“独裁者”卢卡申科。根据有效期延长2年的《白俄罗斯民主法案》的规定,2007、2008年美国政府将从联邦预算中拨款5500万美元支持白民主进程,每年拨款2000万推动白民主建设,包括支持非政府和国际交流,每年拨款750万美元支持白独立电台电视广播。法案规定禁止向白政府提供贷款和投资,停止几乎所有出口供应。美国国会不承认今年3月卢卡申科成功连任的白总统选举结果,要求当局释放政治犯。

  向美国国会提交此项法案的共和党议员斯米特要求华盛顿谴责卢卡申科政府,指责白政府反民主,贪赃受贿,称新法案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显示美国对推动白俄罗斯民主和人权进程、资助反对派行动的坚定支持。在表决时新法案得到了397名议员的绝对支持,只有2人反对。

  新法案还特别规定,美国总统应向国会通告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和其他高官的个人资产、财产规模。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白高官,除了总统之外,还有总理、副总理、部长、国家委员会主席、总统办公厅官员,以及在相当程度上参与压制国内自由的白政府任何官方人士,包括法官和检察官。法案同时规定,美国国务卿还有权决定把参与制订和推行卢卡申科当局政策、违背人权领域国际公认标准的任何人列入黑名单。今年5月,布什总统禁止卢卡申科总统及白当局其他高官入境,6月对卢卡申科和白其他9名高官实施金融制裁,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账户,禁止美国公民与他们往来。(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