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前领导人皮诺切特去世专题 > 正文

智利政府将不为皮诺切特举行官方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22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2月10日电(记者赵凯)智利政府10日发表声明宣布,政府将不为当天逝世的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奥古斯托·皮诺切特举行官方葬礼。

  智利政府发言人拉戈斯在总统府宣读的这份声明说,皮诺切特逝世后,巴切莱特总统、政府各部部长和陆军司令伊苏列塔在总统官邸举行了紧急会议。会议决定,不为皮诺切特举行国葬,也不举行官方悼念活动,只按相应的军人礼遇举行葬礼。

  拉戈斯说,皮诺切特的遗体将移往军事学院,12日举行追思弥撒和葬礼,巴切莱特总统将不参加,而是由国防部长布兰洛特代表政府出席。此外,政府已要求军事单位降半旗,政府同时对皮诺切特家属的痛苦表示尊重。

  拉戈斯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将依法处理这一事件,维持社会安定。他同时希望智利人民“迈过今天所发生的一切,继续向前进”。

  智利社会党议员亚历杭德罗·纳瓦罗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政府宣布不为皮诺切特举行国葬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希望他的葬礼不要成为刺激民众的导火索”。

  皮诺切特于10日14时15分在圣地亚哥军医院去世,终年91岁。

  皮诺切特1973年9月发动军事政变推翻智利总统阿连德。在此后执政的近17年间,他采取大胆的改革措施,使智利经济得到迅速发展,但在政治上实行高压政策,导致全国数千人失踪或被杀害,10多万人被迫流亡国外。

  

智利政府将不为皮诺切特举行官方葬礼

  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皮诺切特去世

  新华网消息: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奥古斯托·皮诺切特于10日14点15分在圣地亚哥军医院去世,终年91岁。

  军医院负责人胡安·贝尔加拉10日说,皮诺切特12月3日突发急性心肌梗塞和肺气肿进入圣地亚哥军医院接受治疗,后病情有明显好转离开了重症监护室。但10日13点30分,皮诺切特突发严重的代偿失调症状,再次进入重症监护室接受紧急救治。尽管医院采取了各种措施,但皮诺切特还是于14点15分去世。[点击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