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7年前普利策奖照片拍摄者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27 今晚报

  据新华社上午专电一张27年前普利策奖照片的拍摄者身份最近终于确认。这名伊朗人将获得迟到已久的1万美元奖金。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10日说,照片拍摄于1979年,拍摄到11名库尔德人在机场跑道遭处决的珍贵画面。照片一度被称为“最著名和最透露伊朗革命内情的照片”。

  贾汉吉尔·拉兹米现年58岁,是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官方摄影师。直到上星期,他还不敢承认自己是那张获奖照片的拍摄者。一名美国记者花了5年时间追踪拉兹米,他才勉强承认。

  当年,供职于《消息报》的拉兹米在伊朗南部萨南达季亲眼目睹枪决现场,拍下照片。时任《消息报》编辑的穆罕默德·海达里由于担心遭到报复,匿名公布了那张照片。照片于1979年8月登上世界多家报纸头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