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前领导人皮诺切特去世专题 > 正文

皮诺切特反对者与当局发生冲突数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29 汉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皮诺切特当地时间10日去世后,智利当局与皮诺切特的反对者在首都圣地亚哥发生暴力冲突。据称数人被捕,伤亡情况目前未知。

  皮诺切特的反对者当天在圣地亚哥向车辆投掷石块,并纵火焚烧警方在市内主要街道设置的路障。警方随后动用催泪瓦斯和水龙头驱散示威人群。

  智利当局称已逮捕数人,但目前人员伤亡情况未知。

  数百名皮诺切特的反对者当天在首都一家广场“庆祝”皮诺切特去世,人群高声喝彩,挥舞旗帜,开启香槟,并抛洒彩屑庆祝。

  在皮诺切特去世

医院的门外,数百名皮诺切特的支持者则落泪哭泣,高呼“皮诺切特万岁”,唱起智利国歌,并与过往司机互相漫骂。

  皮诺切特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圣地亚哥军事医院去世,终年91岁。智利政府发言人表示,智利政府将不给予皮诺切特以国葬的待遇,只有国防部长布兰罗特(女)将代表智利政府参加葬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