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六方会谈有望在本月16日-18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29 汉网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2月10日电 美国国务院今天表示,六方会谈可望于16~18日期间在中国北京召开,预期的会谈时间为2~3天。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乔安·摩尔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同时表示:“美国
期待与会各国将会在会谈上商讨《919共同声明》。”她提及《919共同声明》纪述的内容,提醒朝鲜曾承诺过废除所有核项目。

  大部分的朝鲜问题专家认为,在核武试验后首次举行的六方会谈上,朝鲜将会以“核武俱乐部”成员的身份提出同美国进行缩减军备,和缔结和平协议等新要求。

  据了解,美国对朝金融制裁问题也列入了这次六方会谈的议题,朝美双方在这一方面的谈判,受到有关各界特别关注。

  10月31日,朝鲜、美国和中国代表在北京进行非正式接触,就重启六方会谈达成了原则性的协议,但未能敲定会谈会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