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批准该项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9日电(记者刘洪)美国参议院9日凌晨以79票赞成、9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了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法案。至此,美国国会两院已批准该项法案。

  美国总统布什9日凌晨发表声明对此表决结果表示欢迎。他称,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是美越关系正常化进程中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这对两国都有利。

  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也在众议院8日晚通过该法案后发表声明,认为该法案不仅有利于促进越南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美国消费者。

  美国商界普遍欢迎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认为此举将使美国企业能顺利进入越南市场开拓商机。

  自美国和越南5年前签署双边贸易协定来,双边贸易发展十分迅速,贸易额从2000年的12亿美元增至2005年的78亿美元,今年有望超过8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