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统表示拒绝美国对伊评估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0日电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10日表示拒绝美国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评估建议报告,认为它会削弱伊拉克的主权。

  塔拉巴尼在总统官邸严厉批评了这一报告。他表示,“整体而言,我拒绝这份报告”。他认为,报告不公正,包含危险的条款,会削弱伊拉克的主权和宪法。

  评估报告建议,如果伊拉克问题无法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应该减少对伊拉克政府的支持。对此,塔拉巴尼强烈批评说,“这是把伊拉克看作了一个新建立的小殖民地,忽视了我们是主权国家应该受到尊重的事实”。

  报告还建议美国在

伊拉克每支部队安插军事顾问。塔拉巴尼认为,这将削弱伊拉克的主权,“我们的手将失去活动能力”。

  负责评估美国政府对伊拉克政策的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本月6日发表报告,针对美国政府的对伊政策提出了79项建议,其中包括改变驻伊美军的主要任务、削减驻伊拉克的军队、在伊拉克和中东地区开展新的外交攻势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国 伊拉克”的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长密访伊拉克 称敌人必须被打败(组图) (2006-12-11)
伊总统拒绝接受美国关于伊拉克局势报告 (2006-12-10)
伊朗表示愿帮助美国撤出伊拉克 (2006-12-10)
多数美国人对伊拉克问题前景悲观 (2006-12-09)
美国伊拉克政策报告反响平平 美英之间有所分歧 (2006-12-09)
美国年内将修改伊拉克政策 布什将被迫做决断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