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大旱5年农民无奈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28 北京晚报

  澳大利亚境内的干旱已持续5年之久。在一些地区,旱情使得昔日湿润的土地上出现大面积不规则裂纹,给依赖降水的农牧业带来巨大冲击。

  据法新社12月10日报道,澳医疗机构估计,由于收入急剧下降,澳全国每周有4名农民自杀,农民自杀率是全国平均自杀率的2倍。

  维多利亚州农民马歇尔·罗达在谈到自己一个自杀身亡的邻居时说:“他曾说,那些上吊自杀的人是软弱的家伙,但他后来自己也做了那件事——他在自己家的车间里上吊身亡。”

  刘鹏(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