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副主席辞职压力加大 六张裸照可能再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42 国际在线

  中新网伦敦12月11日电 62岁的德国籍欧盟副主席费尔霍伊根在周末面临辞职呼声。一家杂志在这之前已获得他和其女助手在立陶宛一个裸体海滩上的裸晒照片。

  费尔霍伊根在任命埃赫利尔担任他的办公室主任时就面临任人维亲和有利益冲突的指控,因为有报道称他们之间的关系很密切,埃赫利尔的年薪达94000英镑。费尔霍伊根否认他与埃赫利尔有婚外情。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已出面为费尔霍伊根进行了辩护,但是内部人士称,针对费尔霍伊根和埃赫利尔辞职的压力正在进一步加大之中。尽管费尔霍伊根声称有关任人维亲的指控纯属“诽谤”,但德国媒体已刊登了他和埃赫利尔今年夏天在立陶宛度假时手拉手的照片。欧盟和德国政府上周联手试图使这一事件降温,它们担心这会给德国在新年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蒙上阴影,但是如果《焦点》杂志刊登裸晒照片,这一事件的争议可能会加剧。这些照片今年八月在一个裸体海滩上拍摄。

  费尔霍伊根和埃赫利尔坚持称,他们没有作错任何事。埃赫利尔8日用颤抖的声音说:“我确信你们理解这完全是私人事务。”但一些德国议员已看到了裸晒照片,其中数名议员要求费尔霍伊根辞职 。

  《焦点》杂志获得了费尔霍伊根和埃赫利尔的六张裸晒照片,其中的一张照片显示他们在水里,另一张照片显示他们躺在海滩上,据称费尔霍伊根只戴了一个白色棒球帽。《焦点》杂志的律师们正在讨论刊登这些照片是否会违反德国严格的隐私法律。有报道称,费尔霍伊根9日已指示一名汉堡律师援引“侵犯隐私”为理由以确保这些照片不被允许刊登。

  德国议会预算委员会高级会员费尔比尔称:“费尔霍伊根称他和他的办公室主任之间没有任何亲密关系。 这些裸晒照说明他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为了保护他的职务的声誉,他应当接受后果提出辞职。”费尔霍伊根多次坚持他和埃赫利尔之间没有性关系。报道称,他问到:“两个成年人在他们的私生活中难道不能按自己的意愿从事吗?”费尔霍伊根的妻子加布里埃尔对此事未出任何反应。当记者提及她丈夫立陶宛度假的细节时,她说:“这已经是老调了,我知道我丈夫去立陶宛度假的事情。”

  在人们发现费尔霍伊根和埃赫利尔手拉手逛布鲁塞尔的豪华商店和当地的一个周末市场后,两人之间存在亲密的关系的传闻开始流传。在费尔霍伊根任命埃赫利尔担任他的办公室主任后,记者们开始就此提出问题。埃赫利尔在获得这项任命后月薪由6000英镑增加至7800英镑。她也开始成为费尔霍伊根的办事人。一位官员称:“如果你想让费尔霍伊根作任何事情,你首先要征得埃赫利尔的同意。抵制她将毫无意义。”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已为费尔霍伊根进行了辩护。他说:“几乎没有任何人比费尔霍伊根更熟悉欧盟事务。在我们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后,他作为欧盟的一个重量级人物是不可缺少的。”默克尔总理也表示支持他。默克尔的发言人称:“德国政府赞同欧盟委员会看法:费尔霍伊根副主席的私生活应当得到尊重。”

  如果费尔霍伊根因这一事件辞职的话,这将给德国政府出一道难题,这会引发德国大联合政府内的紧张局面,社会民主党人和基民盟可能会为费尔霍伊根的继任人选产生分歧。(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