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江苏商会在圣地亚哥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2月10日电(记者赵凯)智利江苏商会10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宣告成立。商会会长郁飞表示,成立智利江苏商会的目的是加强在智利江苏商人之间的交流,共同维护当地中国商人的合法权益。

  在商会成立仪式上,中国驻智利大使李长华表示,希望在智利的华人团结在一起,提高华人的整体形象和素质,遵守当地法律,借中智自由贸易协定的东风,为贸易交流多尽
一份力。

  郁飞介绍说,近年来,随着中智两国贸易交流不断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江苏籍商人来智利投资经商,主要从事以纺织品、日用百货为主的进出口贸易,年贸易额达到4000多万美元。但由于语言不通,不了解当地法律,许多人在经营过程中吃过不少亏,走过很多弯路。此外,随着市场竞争日益加剧,一些贸易公司之间的价格战也使中国商人受到很大损失。

  郁飞说,在这种情况下,迫切需要成立一个团体,把当地华商团结起来,共同协调解决经营中出现的矛盾和面临的问题。这对提高海外中国商人应对困难的能力、维护华商合法权益和树立良好形象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在智利共有1万多华人,主要集中在圣地亚哥和北部的伊基克,他们大多经营餐饮服务、服装贸易等行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