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诺奖颁奖盛况空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00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学或医学奖、文学奖和经济学奖颁奖仪式10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诺贝尔基金会主席、医学博士斯托尔克在颁奖仪式上首先致词,对诺贝尔奖得主为促进世界科技和经济发展以及繁荣世界文学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随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向每位获奖者颁发了诺贝尔奖证书、金质奖章
和奖金。

      当天的颁奖仪式与音乐演出交叉进行。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以及瑞典国内外各界名人2000多人来到斯德哥尔摩市音乐厅,出席颁奖仪式。

      今年每项诺贝尔奖的金额为1000万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6.87瑞典克朗)。颁奖仪式结束后,诺贝尔基金会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为获奖者举行了盛大晚宴。

      荣获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是美国科学家约翰·马瑟和乔治·斯穆特。美国科学家罗杰·科恩伯格获诺贝尔化学奖。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是美国科学家安德鲁·法尔和克雷格·梅洛。土耳其作家奥尔汉·帕穆克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经济学家埃德蒙·费尔普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