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前领导人皮诺切特去世专题 > 正文

皮诺切特去世消息在智利首都引发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8: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皮诺切特10日去世的消息当天在首都圣地亚哥引发骚乱,多人被捕。

  据智利军警初步统计,10日下午和晚上圣地亚哥共有5000多人参加游行活动,目前已有多人被捕。此外,6名军警在与游行者发生肢体冲突时受伤。

  皮诺切特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分别集中在圣地亚哥军医院和意大利广场及总统府。当天下午,聚集在军医院的皮诺切特支持者曾用石块袭击经过此处的反对者车辆,警方出动骑警在军医院维持秩序,至少两名支持者被捕。

  当晚,反对者在圣地亚哥市中心区燃起4处火堆,并设置了街垒。大批反对者还涌向总统府,被军警用高压水枪驱散。

  智利内政部副部长费利佩·哈博埃10日晚在总统府莫内达宫发表讲话,呼吁民众保持平静。他同时宣布,圣地亚哥将在夜间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来源:新华社圣地亚哥12月11日电 记者 赵凯)(编辑: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皮诺切特”的相关新闻
资料图片:撒切尔夫人探望被软禁中的皮诺切特 (2006-12-11)
皮诺切特之死引发截然不同反应 生平事迹回顾 (2006-12-11)
皮诺切特之死引发截然不同反应 生平事迹总回顾 (2006-12-11)
皮诺切特生平回顾 死亡引发截然不同反应(图) (2006-12-11)
图文:皮诺切特出席在智利首都举行的官方仪式 (2006-12-11)
图文:皮诺切特在卸任仪式上做告别演讲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