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对恢复朝核六方会谈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1日电 (记者卢涛)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11日在莫斯科表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将于本月18日复会,俄罗斯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

  卡梅宁说,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是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表示,俄罗斯代表团将努力推动六方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并促进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

  俄副外长阿列克谢耶夫当天也表示,恢复六方会谈对和平解决朝核问题意义重大。俄罗斯希望有关各方本着互谅互让原则,积极寻求政治解决方案,促使六方会谈达成积极成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宣布,经各方协商,第五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将于18日起在北京举行。由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参加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去年11月举行了第五轮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后,迄今一直处于停顿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