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判绞刑专题 > 正文

律师称美国曾向萨达姆提供生化武器研发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辩护的律师斯特法诺披露了美国向萨达姆提供研发生化武器资金的详细细节。

  斯特法诺称,即将卸任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983年12月20日向萨达姆提供了一笔款项,这笔款项是通过银行担保的方式提供的。斯特法诺称:“正是由于这些原因,美国和英国完全确信,萨达姆拥有化学武器,因为它们曾为此提供过资金。“

  斯特法诺称:“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联军在伊拉克没有发现这样的化学武器。如果萨达姆因为“挪用专项贷款”罪而面临审判的话,我会考虑让他签署一个认罪协议。萨达姆并没有用美国担保的15亿美元贷款来研发化学武器,因此伊拉克境内没有生化武器。”

  斯特法诺称,由于这些内情被披露,萨达姆“安法尔”案的审判工作可能因此无法再继续进行。

  萨达姆和另外六名被告因为上世纪80年代末的安法尔军事行动而遭到审判。检察官指控称,安法尔军事行动使18万人丧生,其中许多人死于毒气。萨达姆已因为八十年代的杜贾尔村案被判处死刑,他正在等待死刑上诉的结果。 安法尔案于8月21在巴格达开庭,在27次庭审中已听取了70多名证人的证词。(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萨达姆”的相关新闻
图文:萨达姆被士兵强令起立听候审判 (2006-12-12)
萨达姆侄子越狱 正副监狱长被捕 (2006-12-12)
伊拉克监狱长帮助萨达姆侄子越狱遭逮捕 (2006-12-11)
数百名伊拉克人争当萨达姆绞刑行刑人(图) (2006-12-10)
萨达姆侄子在警官帮助下成功越狱 (2006-12-10)
萨达姆侄子受警察帮助在伊拉克成功越狱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