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没有“荣誉勋章”的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2月6日发表文章,认为伊拉克战争是一场没有“荣誉勋章”的战争。文章摘要如下。

  原编者按:美国军人在伊拉克英勇作战、甚至战死沙场,但为什么他们得到的“荣誉勋章”却如此之少?

  伊拉克战争比以往历次战争出现的英雄都少?批评人士说,这是五角大楼发出的讯息,因为他们向今天的军人颁发的“荣誉勋章”远远不够。例如,在伊拉克战争进行了3年半后,只有两名军人获得“荣誉勋章”———政府为奖励军人英勇作战而颁发的最高军事荣誉奖章。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参战时间与此次战争一样长)期间,却有464位军人获得“荣誉勋章”。如果美国政府那时像现在一样吝啬,那么在那场反法西斯战争中只能有30人获得“荣誉勋章”。同样的情况发生在二等荣誉奖章“服役优异十字勋章”的颁发上:二战期间共颁发了8716枚,而迄今在伊拉克只颁发了26枚。

  那么这场战争有何不同?首先,获得奖章的程序变得更加复杂。

  众议院军事常设委员会下属军事人员分会本周开始对美军在伊拉克获得军事奖章的方式展开调查。它可能会要求国防部公布颁发军事奖章的新标准,甚至要求其对拒绝颁发奖章或将奖励等级降低的情况重新进行审议。与此同时,五角大楼说,它需要对自9·11事件以来战斗如何发生变化———以及军队如何确定英雄的数量———重新进行考虑。它还在考虑是否应该为各军种颁奖的一致性设定新的指导原则。例如,陆军在颁发中等级别的“铜星勋章”时表现得异常大方:自9·11事件以来,它已经颁发了5.2万枚,而海军陆战队还不到1500枚。

  一些批评者认为,军队也许在进行政治修正。曾在伊拉克服役的退役陆军中校史蒂夫·拉塞尔说:“有权颁发奖章的许多高级军官都遵从如下理念:每位军人都干得十分出色,没人应该被认为比其他人表现得更为出色。”

  与此同时,一些指挥官提高了获得最高荣誉奖章的门槛,他们说他们以前见过动不动就颁发奖章的情况。

  或许伊拉克战争中“荣誉勋章”颁发得少的最主要原因与这场战争的性质有关。它与前几次军事冲突有太大的差异。不过,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也有至少可以与过去几代美军媲美的英勇无畏的军人。22岁的贾森·邓纳姆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2004年4月14日,他飞身扑到了一枚武装人员扔到他身旁的手榴弹上,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拯救了其他几位战友的生命,并因此而成为伊拉克战争中第二个获得“荣誉勋章”的军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