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东北太平洋洋面有巨大的垃圾漂浮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11日电(记者金晶)“绿色和平”组织专家最近表示,由于海洋洋流的作用,在太平洋的东北地区有一个巨大的垃圾漂浮区,面积几乎和整个中欧一样大,而这些垃圾对海洋生物和鸟类造成了致命的伤害。

  据德国《世界报》日前报道,跟随“绿色和平”组织科考船考察的德国海洋生物学家蒂洛·马克表示,在夏威夷和美国本土之间的洋面上漂浮着许多来自美国和亚洲的垃圾,
那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垃圾聚集地。

  据介绍,由于夏威夷和美国本土之间的地区处于海洋的高压区,这里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海洋漩涡,附近漂浮的垃圾遇到漩涡后便聚集在这个地方,形成一块巨大的垃圾“地毯”。该“地毯”的面积还在不断扩大,目前已经和中欧面积不相上下。

  马克跟随“绿色和平”组织的科考船在大海上航行了3个星期,主要负责搜集浮游生物样本。他表示,在船上看到的景象是他不曾想到的,在一些地方很难发现鱼类、贝类和水母。

  据悉,这些垃圾主要包括生活垃圾、渔网、亚麻布等,此外,还包括一些塑料制品。专家称,塑料垃圾需要500年才能分解。

  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数据,由于海洋垃圾的污染,目前已有260多种海洋生物灭绝,每年都有上百万只海鸟因为误食海洋垃圾而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