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民众示威抗议政府更新核武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0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11日电 英国一些民众11日在多个城市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政府更新核武器系统计划。

  据英国媒体报道,苏格兰西部法斯兰的英国海军基地附近和英格兰南部奥尔德马斯顿当天分别发生了反核游行示威活动。英国警方说,两地的抗议活动均造成长时间的交通阻塞,共有27名抗议者在示威活动中以涉嫌妨碍公共秩序被拘押。

  另据报道,从今年10月1日起,抗议者在法斯兰发起一场为期1年的核抗议活动;而在奥尔德马斯顿,抗议者则每月举行一次示威活动。法斯兰的英国海军基地有多艘“前卫”级核潜艇,而奥尔德马斯顿是英国原子武器研究所所在地。

  英国的核威慑力量主要是依靠“三叉戟”弹道导弹。英国首相布莱尔4日宣布,由于目前运载“三叉戟”核武器系统的4艘“前卫”级核潜艇将在2020年左右退役,英国将建造新型的战略弹道导弹核潜艇以更新核武器系统。新一代核潜艇的设计和制造大约需要150亿至200亿英镑。据报道,英国议会将在明年3月就此项更新计划进行表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英国 核武”的相关新闻
视频:布莱尔称英国将更新核武器系统 (2006-12-05)
布莱尔称英国将更新核武器系统 (2006-12-05)
布莱尔将宣布把英国核武库数量削减四分之一 (2006-12-04)
英国外交大臣:用核武袭击伊朗是疯狂举动 (2006-04-10)
英国计划招募1千名科学家工程师研制核武器 (2006-03-16)
英国60年代曾向以色列提供核武原料 (2006-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