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教育学家提出21世纪必备4种技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08 北京晚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的中小学教育与快速变化的社会潮流相比正在落伍。一份反思美国现行教育的报告将公布。教育学家建议年轻一代要掌握21世纪的必备技能。

  ■更加了解世界。现在的学生都是地球村的成员,他们应该懂得国际贸易,了解国外文化,能用当地语言进行交流。

  ■超常规思维。美国国家教育与经济中心主席马克·塔克说,那些不会被外包或被自动化的工作将“需要很强的创造力和革新技能”。学生还必须学习跨学科思考。

  ■辨别信息真伪的能力。学生要学会快速处理信息,区分出哪些是可信的,哪些是不可信的。

  ■交际能力。在今天的工作场所里,情商与智商一样重要。必须强调沟通技能,学生要学会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合作。

  丁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技能”的相关新闻
组图:广东免费培训退伍军人职业技能 (2006-12-11)
大连将投资引进道路驾驶技能计算机路考系统 (2006-12-11)
广东提高退伍兵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补助标准 (2006-12-08)
我国将为5000万人次鉴定职业技能 (2006-12-05)
中国将为5000万人次提供职业技能鉴定服务 (2006-12-04)
无手小伙儿展示用脚修表技能(图) (2006-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