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成功实施首例双手移植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39 法制晚报

  

西班牙成功实施首例双手移植手术

  阿尔瓦向媒体展示她的“新手”西班牙成功实施首例双手移植手术

  手术历时10个小时 同时移植前臂 病人称现在感觉“好极了”

  新华社电 西班牙巴伦西亚卫生部门北京时间今晨宣布,该市的拉菲医院最近成功实施了西班牙首例双手移植手术。

  卫生部门发布的公报说,接受手术的是一位名叫阿尔瓦的47岁女性,28年前在一次化学品爆炸中受伤,前臂以下被截肢。手术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进行,历时10小时,医生为她移植了前臂和双手。

  新闻公报援引负责手术的医生的话说,目前,病人双手已能够在外力帮助下进行被动活动,5到6个月后双手才能有知觉。

  据介绍,阿尔瓦是第一位接受手术的女性。重获双手的她对媒体说,现在感觉“好极了,非常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